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中国证监会主席:深港通将为国际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

2016-12-05 16:4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5日在出席深港通开通仪式上表示,在国际金融处于不确定、不稳定的状态中,今天开通的深港通,必将为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注入信心、注入信任。

中国证监会当天披露了相关信息。经过将近4个月的准备,在原先沪港通的基础之上,深港通于5日正式启动,深圳、上海、香港三地共同大市场正式形成,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又迈出一步。

刘士余强调,中国资本市场发展26年来的经验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才能保持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才能真正提高中国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才能真正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已经成功运行两年的沪港通和今天开通的深港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刘士余说。

刘士余进一步指出,沪港通、深港通将汇集内地、香港全球市场资本、技术、信息、智慧、文化,从而惠及内地、香港、全球的经济发展。两地金融监管机关将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两地市场监管,加大跨市场执法的协作力度,严厉打击跨境市场操纵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两地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在投资标的方面,深股通的股票范围是市值60亿元(人民币,下同)及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在投资额度方面,深港通不再设总额度限制。深港通每日额度与沪港通现行标准一致,即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双方可根据运营情况对投资额度进行调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