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深圳充电堆技术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2016-12-04 14:50:55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近日,由深圳市奥特迅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迅)牵头、深圳市标准研究院等单位起草的深圳市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电动汽车柔性充电堆技术要求》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委员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普天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等7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组成。这是奥特迅将年初成功研制的国内首创矩阵式柔性充电堆技术要求标准化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备受推崇,技术难点在于电池续航和充电基础配套。今年1月底,奥特迅在“2016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宣布,其研制的矩阵式柔性充电堆技术已获国家专利,引起行业广泛关注。有专家表示,柔性充电堆技术完全由国人力量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目前的充电桩技术多为固定功率设计,在公共场所使用,存在兼容性和使用率等问题。同时,随着车载电池技术的发展,电池充电速度越来越快,现有的充电桩技术将无法满足未来的发展需求,这也是很多充电桩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的重要原因。记者了解到,奥特迅研制的柔性充电堆技术,将充电由“桩”变成“堆”,将一个充电站的所有功率都放到一起,克服了目前充电功率固定的难题,解决充电设备兼容性问题,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增强电池寿命,提升充电安全性,将有助于城市按充电能力规划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柔性充电堆技术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奥特迅牵头起草对应的标准文件,将相关技术标准化,一者有利于将专利技术推广落实,为深圳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提供指导,二者则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为深圳发展电动汽车提供新的技术动力,助力电动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奥特迅接下来将带领编制组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终稿发布实施。(梁乔玲 记者傅江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