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赵争平:改进新三板流动性必须坚守合格投资者制度

2016-11-24 15:24:2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专电(记者刘慧)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23日表示,新三板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对于新三板市场起好步、稳发展至关重要。改进流动性必须坚守现有的合格投资者制度。

赵争平是在此间举行的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介绍,总体上看,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新三板已经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畅通民间资本投资渠道、提高金融体系协同效应、调动企业家和创新人才积极性等方面发挥了作用。

“近万家股份公司在新三板平台上按照公众公司的要求,逐步规范会计信息、健全公司治理、提高运作透明度,股份定价实现了市场化,获得了快速发展。”赵争平说,新三板推动了中小微企业规范发展,在全社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促进了股权文化、诚信文化、契约精神的深入发展。

与此同时,赵争平指出,作为一个独立市场,新三板起步晚,发展时间短,市场基础建设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相关的制度安排还需要细化完善,“这些都是发展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

“我们将和市场各方一道,综合施策,妥善解决。”赵争平说,改进流动性必须坚守现有的合格投资者制度,在此基础上,推进制度建设,研究改革交易方式,丰富做市商类型,优化激励约束机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