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河南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效果显著

2016-11-21 11:0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层层推进

河南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河南省工商局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多措并举,突出特色,层层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3季度,全省申请商标量90856件,注册商标量为53292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量336283件。今年4月,河南省工商局召开了全省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后3年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该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代表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作工作报告,河南省副省长、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艳玲作重要讲话。会议正式公布全省实施商 标 品 牌 战 略2016-2018年行动计划,以省政府名义对全省实施商标战略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8月,该局成功举办了全省商标品牌战略专题培训班,来自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和商评委的专家围绕企业如何制定并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如何运用地理标志商标促进农民致富、企业在商标确权保护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驰名商标的认定与保护等议题,为参加培训的该省部分知名企业、入选当地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后备库的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授课。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固始三高集团等企业代表分别就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和运用等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该省商标品牌战略的政策研究和顶层设计,有效地发挥了工商部门在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中的牵头作用,也使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各项措施得到进一步细化,推动了全省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向纵深发展。河南省工商局在明确争创驰名商标企业名单,认真帮助每个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尽力做好申报工作的同时,层层抓好工作推动。今年以来,该局已帮助指导20家企业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报20件驰名商标。同时,该局还把今年河南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及时督促全省各地将拟申报的省著名商标材料上报省工商局,确保工作环节不漏项,按程序依法公平办理。全省工商系统还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当地具有发展潜力的地理标志进行重点培育,并明确专人对接,定点联系、跟踪指导,帮助制定地理标志品牌发展规划和落实措施,解决存在问题,稳步推进工作开展。截至9月底,全省新认定地理标志商标53件。

在商标维权打假工作中,河南省工商局立足河南品牌实际,强化层级执法指导,提升行政监管效能。如该局根据企业投诉,开展了保护金龙鱼、口福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通过13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工商局集中会商研究,开展专项打假维权行动,在全省掀起了商标执法高潮。同时,省工商局强化侵权个案法律研究,及时开展基层执法指导,帮助基层工商部门圆满处理安阳振动器有限公司投诉河南安振振动器有限公司侵害其企业名称权一案,在基层执法一线收到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