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苍南全域旅游强村惠民

2016-11-20 10:56:21 浙江日报

今年以来,苍南借助全域旅游强村惠民,取得明显成效。前三季度,全县接待游客583.77万人次,同比增长38.33%;旅游总收入51.25亿元,同比增长37.51%。其中,60%收入来自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95元,同比增长8.7%。

今年,苍南加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力度,启动全域旅游发展五年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在赤溪镇、桥墩镇、马站镇等乡镇选出12个旅游惠民重点村,连同全县其他20个具有旅游资源的薄弱村,按照“一村一品”建档立卡,划分“乡村度假类”“农业观光类”和“文化体验类”等八种类别,推进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发展,帮助农民增收。

苍南矾山镇打造矾矿工业文化旅游区块,连片带动附近笔架山生态旅游和凤阳畲族文化旅游;桥墩镇打造山地生态旅游区块,连片带动周边矴步头特色乡村旅游;金乡镇打造滨海卫城文化旅游区块,连片带动附近炎亭滨海特色小镇旅游……苍南美丽乡村正由“盆景”串成“风景”。

如今,这些全域推进的美丽乡村已经产生效益。苍南马站镇中魁村、后槽村主动承接渔寮传统景区客源。作为国家级生态村,中魁村挖掘700亩四季柚产业资源,发展观光采摘游。“今年四季柚产值1500万元左右,预计为村民人均增收1万多元。”中魁村党支部书记林言忍说。

全域旅游强村惠民还得益于当地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占地968亩的棕榈湾婚纱摄影、露营、烧烤、亲子游等项目游客好评如潮。”赤溪棕榈湾旅游项目负责人陈合从说,项目带动了棕利头村等滨海沿线村村民就业增收。今年5月,日月潭农庄、五凤香茗茶园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前三季度分别接待游客40.21万人次和36.68万人次。日月潭农庄周边3个村的村民通过土地流转、从事旅游服务等,人均月增收约1200元。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苍南县建成特色精品村40多个、规模以上农业观光园和各类特色产业基地20多个,创建县市级农家乐示范点67个,全县197家民宿入住率超过90%;乡村全域旅游带动农村居民人均增收2300多元。(记者 尤建明 县委报道组 蔡士胜)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