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天津:聚焦短板 促民富村强静海区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2016-11-20 10:36:54 天津日报

自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开展以来,静海区不断深化帮扶内容,突出精准、聚焦短板,力促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该区把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在全区农村大力推行党支部、村委会、监委会、服务站、保洁队、合作社“一体化”的农村管理服务新模式,先后选配了一大批“企业家”型村党组织书记,健全完善村“两委”联席会议等制度12项,实现了一村一个服务站、一支保洁队、一家合作社的目标。

解决急难问题,全面推进民生改善。通过组织驻村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梳理出村民反映最强烈、最盼解决的难题,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逐项加以解决。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帮扶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548万元,完成基础设施项目470项,硬化道路53.5万平方米、铺设上下水管网275公里、增修照明设施2629处、栽种树木6117亩、新建公厕280座、清理水渠1105公里、清运垃圾5.5万吨,帮扶村面貌焕然一新。

为确保“一村一策”个性化帮扶取得实效,该区积极探索困难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引导各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科技帮扶、人才帮扶、资金帮扶、项目帮扶等形式,为困难村发展献计出力。市区两级帮扶单位先后为困难村引进项目23个,资金700多万元,成立合作社409家,发展设施农业5320多亩,组织生产技能培训85场,引进优势新品种27个,推广先进实用技术35项,向农民提供致富信息1005条,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带动村集体增加收入600多万元。 (记者 杜洋洋)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