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甘肃对外投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6-11-20 10:28:33 甘肃日报

今年以来,甘肃省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在巩固非洲传统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市场,对外投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1至9月,我省新备案和增资境外企业33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5.64亿美元,实际开展对外直接投资的境外企业42家,当年实际投资额2.79亿美元,同比增长166%。

在省委省政府大开放战略的带动下,近年来我省对外投资合作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对外累计实际投资额达35亿美元。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胆“走出去”到境外投资创业,成为对外投资合作的生力军。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有27家非公企业开展实际投资,占全省实际投资企业总数的64%。投资主要集中在印度尼西亚、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白俄罗斯等国;投资主要涉及采矿业、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电子元件制造、页岩油气开发、房屋建筑、酒店餐饮、进出口贸易等行业。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我省从内陆腹地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带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显著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在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实际投资项目14项,实际投资额6376万美元。重点项目有金川集团收购印尼两个红土镍矿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交割;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开曼群岛设立白银收入流有限合伙企业,通过投资收入流和相关资产及债务业务实现资本增值;天庆集团在美国投资设立天庆美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带动下,今年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也取得积极成果。1至9月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73%,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执行承包工程17项,完成营业额2615万美元,主要涉及农产品加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开发等领域。(记者 严存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