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甘肃省大力提升科技评价监测水平

2016-11-20 10:27:30 甘肃日报

近日,作为国内首个科技评价监测实验室,甘肃省科技评价监测重点实验室在兰州成立了学术委员会。此举标志着我省将构建多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大力提升科技评价监测水平,为全省科技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撑。

科技评价是科技宏观管理的重要手段。为适应“十三五”时期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对科技评价工作的新需求,今后,实验室将以系统、整体评价和监测我省科技创新活动要素为重点,加强兰白试验区的统计、监测和评价研究工作,为创新改革试验提供决策支撑。同时,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实验室与国际科技评估中心等机构的合作,联合打造适应科技体制改革需求的新型科技智库。此外,实验室将加快建设科技统计监测数据共享平台,促进科技资源的综合集成和高效利用,通过建成科技评价领域的公共研究基地,实现公共资源和数据资源的共享,为甘肃创新发展提供集成化科技服务。

据了解,甘肃省科技评价监测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依托于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建设,是我省目前唯一的软科学重点实验室,以科技活动效率评价、区域科技进步监测、创新政策评价和重点产业技术路线分析评价为主要研究方向。两年来,实验室瞄准国内外科技评价学科发展前沿,密切结合国家“第三方评价”战略需求,开展了大量综合评价理论及动态监测关键技术的创新性研究,为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进行宏观调控提供了可靠信息,受到了科技评价领域专家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记者 秦娜)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