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特朗普效应推升美元 亚洲货币连跌

2016-11-17 15:25:31 经济参考报

受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新经济政策推出在即影响,美元指数近日突破100关口,引发亚洲货币连续杀跌。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因素将令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承压。

市场人士指出,特朗普胜选后的政策预期和近期美联储官员的偏鹰派表态均推升了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预期,从而推升了美元指数。

美银美林的货币政策专家马克·卡瓦纳表示,市场对特朗普上任后的美国短期财政政策表示乐观,投资者认为各项刺激措施和放松监管都将有助于经济发展。

从竞选纲领看,特朗普注重经济增长,明确提出将美国年均经济增速提升到3.5%以上的目标,主要通过大规模全面减税、放松政府管制、大力发展传统能源等措施。市场因此提升了对美国通胀水平的预期,同时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明年加息频率增多。

美元走强对亚洲货币杀跌提供动能。16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7个点,逼近6.86,报6.8592,创逾八年新低,连续第九天下调。同日,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汇率时隔5个半月下跌至1美元兑109日元至110元区间。

印度卢比也跌至约五个月低点,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一度下跌至10个月来低点。

据媒体报道,已有相关政府当局对市场进行干预。马来西亚央行发给银行的信件显示,该央行要求外资银行不要在离岸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进行马币交易。

市场人士预计,资金改变流向造成了亚洲货币的走低,这个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联储年底前加息是大概率事件,但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带来的政策不确定性仍将影响市场。其提出的包括贸易政策在内的许多经济政策仍不明朗,在政策出台之前,汇率市场的动荡将持续。记者 闫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