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运行一年完成对外投资82亿元

2016-11-16 15:0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1月15日电 (杨颜慈)自2015年9月25日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成立以来,至今已顺利运行满一年。江苏省政府1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基金运行状况:截至目前,该基金完成对外投资82.65亿元(实缴出资30.9亿元),基金总规模达450多亿元。

江苏省明确将此基金作为省级综合性母基金,基本目标是聚焦实体经济,支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江苏产业转型升级,采取有限合伙制形式市场化运作。

江苏省财政厅厅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捍东在会上表示,基金成立至今,省财政累计实缴出资93.92亿元,随着产业投资基金的招募和设立运作,该基金将拉动社会投资1550亿元、可影响资金规模达4000亿元。

刘捍东介绍,在具体运营过程中,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划分为区域协调发展、现代产业并购、现代农业发展三个业务板块。

该基金围绕国家和江苏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产业活动:一是支持转型升级,启动产业类基金的设立,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二是联合有关市加大对重要节点区域发展的投资,以直接投资的方式出资30亿元,联合南京、盐城、连云港市政府和10个社会投资主体,分别发起设立南京江北新区发展基金、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基金和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发展基金等3支区域性市场化运作基金;三是承接国家基金,出资26.75亿元参加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先进制造业投资基金和新兴产业创业引导等3支国家级基金。

目前,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已与11家银行签署《投资协议》,明确银行跟进投资规模2500余亿元,提供了资金保障。

刘捍东还透露,与逐利性基金不同,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以政策目标为主,推行市场化运作,向全社会征集基金服务机构。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将让渡部分收益以吸引优质社会资本,起到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