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德国率先通过《2050年气候行动计划》

2016-11-15 16:0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拉喀什11月15日电 (记者 李晓喻 俞岚)德国环境部长亨德里克斯14日在马拉喀什称,该国《2050年气候行动计划》当天获通过。分析人士称,这使德国成为首个通过此类详尽长期减排计划的国家。

亨德里克斯在马拉喀什气候大会期间德国政府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此表示。

据介绍,这份行动计划为欧盟制定2050年减排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并提出了2030年前要在能源、建筑、工业、交通和农业领域达到的紧要目标。

独立环保机构德国观察(Germanwatch)认为,这是德国履行《巴黎协定》迈出的重要一步。在控制煤炭使用方面,该计划通过设置“增长、改变结构与区域发展委员会”,开启全面淘汰煤炭进程。根据目标,德国能源部门到2030年前将淘汰超过60%的煤炭和褐煤。不过,要彻底淘汰煤炭使用,2017年德国大选后产生的下一届政府需要采取更多具体措施。

作为《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后的首次缔约方会议,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上各方普遍认同要强化“实施”和“行动”,以更好应对气候变化。但近期有人批评说,德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连一份“毫无雄心”的计划都交不出来。

“这种说法令我感到震惊”,亨德里克斯对此回应说,“如果我们在《巴黎协定》上签字,却又不严肃对待气候行动承诺,这是不负责任的。”

谈及未来美国气候政策的走向,亨德里克斯表示,相信新一届美国政府将坚持其对人权和联合国法律文件的承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