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英携手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2016-11-14 09:09:21 人民日报

中国首只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在伦敦发行上市

中英携手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本报驻英国记者 李应齐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4日 22 版)

近日,由中国银行发行的首只中国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伦交所)上市。与此同时,黄金时代的绿色金融研讨会也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研讨会上,来自中英两国政界、商界、学术界的代表探讨了绿色金融领域的双边合作、全球领军、绿色基础设施、绿色资本市场等话题。

面对全球环境问题,发展环境友好型的低碳经济成为各国的共识。中国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上积极推动绿色金融的机制建设及全球合作,此次发行的中国绿色资产担保债券,便是中英积极响应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的成果之一。据悉,本次债券所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中国境内的绿色信贷项目。

除发行绿色债券外,中英两国在绿色金融行业研究、渠道及产品探索等方面也开展了密切合作。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发起成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并开展关于央行在支持绿色债券方面作用的双边研究合作;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组织开展了行业组织的深入交流和沟通。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政策成果清单也将绿色金融合作纳入其中。

英国财政部经济次官西蒙·科比表示,中国目前在绿色金融领域起着全球领军者的作用,伦敦金融城拥有相关的技能、资本、知识、渠道优势,中英两国通过协同合作,不仅将有助于两国应对气候挑战,也有助于推动国际社会展开通力合作。

伦交所首席执行官罗睿铎表示,今年G20杭州峰会体现了中国不仅在国内,也在国际上积极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伦交所将继续加强同中资银行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据悉,截至2016年5月底,中国已经发行了价值85.7亿美元绿色债券;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发行的50%的绿色债券来自中国。

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组织主席罗杰·吉福德爵士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是必要的。伦敦金融城将继续同中国一道,推动绿色金融的国际化。他表示,中国发行绿色债券,可以向其他国家、尤其是一些新兴经济体表明,国际市场有绿色投资需求,鼓励他们发展绿色债券。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席执行官肖恩·基德尼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的绿色债券市场能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巨大的投资机会。预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将发行价值3000亿元人民币的绿色债券,将为正在寻找绿色项目的投资者提供重要机会。

(本报伦敦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