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前三季度私募亏损面大 投资者亏多赚少

2016-11-11 17:58:53 经济参考报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亏损私募基金产品占比在四成左右,今年以来整体收益率为-6.26%,包括股票多头、定向增发、组合基金等产品成为亏损较大的产品类别。

沪上一位私募投资者表示,由于亏损严重,私募管理人已经免收了今年的管理费。尽管如此,私募产品大面积亏损仍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了影响,许多私募基金管理人纷纷回归公募基金。

根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三季度末,今年以来私募管理人数量已连续两季度出现负增长,其中三季度私募管理人数量较二季度末减幅达26.50%,私募基金从业总人数也较二季度减少超过26%。

上海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统计的2638只私募产品中,2016年以来整体平均收益率为-6.26%,亏损产品的占比达四成。年内实现整体正收益的产品类别包括宏观策略、债券、管理期货、套利策略以及多策略类产品,亏损仍然比较大的产品类别包括股票多头、定向增发、组合基金产品。

私募排排网分析师许锋介绍,今年以来私募业绩分化显著,其中股票策略产品首尾收益相差2.5倍,正收益产品占比仅为29.13%,负收益产品占比70.69%。规模超过百亿的大型私募机构中,前三季度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排名第一的是青骓投资,平均收益率达到18.45%,不过其旗下股票策略产品仅有1只纳入统计;而管理股票策略产品数量30只和67只的高毅资产和淡水泉表现不俗,分别凭借5.12%、2.51%的平均业绩位列第二、第三名。不过其他大型私募则没有这份幸运,均以亏损收尾。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私募基金规模呈现逐年增长势头,不过由于今年A股市场不景气,证券类私募发展短期处于低谷时期,规模增长乏力。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私募基金行业认缴规模为8.57万亿元,较二季度末6.83万亿元的规模增长25.48%,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认缴规模为2.4234万亿元,较二季度末的2.2911万亿元增长5.77%。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