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中国经济筑底迹象显现

2016-11-08 16:29:43 中国经济网

昨日,人民币对欧元、英镑分别贬值0.21%和0.34%,对日元升值0.71%

■本报记者 傅苏颖

受美元指数暂时止跌企稳影响,11月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次跌破6.77关口。《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当日报6.7725,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11个基点,调降幅度创逾两周最大。

另外,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随中间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贬值,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7749,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09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7852,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15个基点,两岸汇差为103个基点。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学术委员、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10月份以来,“硬脱欧”的突然出现导致英镑“闪跌”,英镑对美元汇率创出过去31年的新低点,并拉动其他主要货币对美元贬值,推动美元指数回升。与美联储重新鼓动起来的加息预期相互配合,美元指数急升超过3%。美元指数成为影响人民币汇率实际水平的外部主导因素。

“具体来看,11月3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再度暂停加息,但12月份加息的压力会比较大,所以年底前在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前,美元还可能再度走强,但是美国大选对美联储加息也可能形成掣肘。总之,人民币主要还是跟随美元主动升值的被动贬值,而不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出现了大问题。实际上,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筑底的迹象已经出现。”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除对美元贬值之外,11月7日,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中的其他货币呈现出有贬有升的态势,总体稳定的态势。其中,当日对欧元、英镑分别贬值0.21%和0.34%,对日元升值0.71%。

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近日发表文章称,从下一阶段来看,根据历史经验,美联储加息预期往往在很大程度上会被市场提前消化,未来美元走势有较大不确定性,在既有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继续双向浮动、有升有贬。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