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大选在即 美元走势仍弱

2016-11-07 16:45:04 羊城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包括美联储、澳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在内都保持按兵不动,使得原本市场预期的“超级周”行情较为寡淡。分析认为,本周市场的焦点将更加关注美国总统大选的进程,这也意味着近期美元已经成为市场上的风险货币。受此影响,上周美元行情不佳,欧元和英镑则保持攀升,由于避险情绪影响,黄金、白银以及瑞郎、日元则受到追捧。

各国央行按兵不动

上周,市场认为的“超级周”行情并未出现,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在利率声明中都表示按兵不动。其中,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对最近全球以及该国经济的增长和通胀势头保持了相对乐观的预期,相反日本则对于2%的通胀目标实现略显悲观。

美联储的按兵不动则继续在市场的预期之中,这也使得12月启动加息的步伐更加肯定。上周五晚间的略低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也曾经引发了整体市场短线的上蹿下跳,但是最终以欧洲货币欧元、瑞郎和英镑的强势上涨收盘。

登富特高级分析师李云认为,在美国大选结果公布之前,美元的疲软将会持续。李云认为,周内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以及非农数据之所以对市场影响有限,主要是因为当前大选的行情变化已经成为影响外汇、黄金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

“在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之前,整体市场的动荡局面将会持续。”李云认为美元作为此次大选受到影响的风暴核心,回落局面或将持续。同时风险资产原油与商品货币澳元、加元等都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弱势,相反避险的瑞郎、日元受到追捧。

美元或迎来转折点

此外,受到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白银都企稳回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李云分析,由于黄金、白银中期主要是在大型横盘区间范围内运行,因此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不是以单边的上行为主,在上行过程中仍然会有反复,但接下来一周将仍以向上运行为主。相反,原油则会延续回落的局面。

值得留意的是,按照历次美国大选的经验来看,大选选情的变化对于市场的影响是非常短暂的。不过,在上周五开始这一规律或已经发生改变。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重新启动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希拉里的绝对优势被特朗普赶超,从而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李云认为,除了选情胶着之外,恐怖袭击的传言使得当前美国全程戒备,本土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

美元指数在10月25日创出了近期上行的新高之后遇阻,一直以振荡回调节奏运行,从10月28日至今的六连阴也表明了美元指数的相对弱势。李云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将会回调到96价位附近,然后陷入更宽幅的振荡调整,随着调整时间的延长,未来美元指数将会展开进一步的上涨。不过短期来看,本周大选前后将迎来美元指数近期运行的转折点,本周初依然看跌美元。

李云预计在大选前后,避险的瑞郎、日元、黄金、白银的强势与原油商品货币澳元、加元的下落局面仍然是市场上的两大风景线。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