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京港会签约总金额320亿元

2016-11-05 09:45:18 北京日报

京港会签约总金额320亿元

今年前8月北京在港投资首超吸引港资规模

4日,第20届京港洽谈会闭幕,现场14个京港双向投资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金额达320亿元,约合47.4亿美元。据市投促局副局长苏宏介绍,此次签约的双向投资项目涉及创新创业、医疗卫生、轨道交通、电子支付等多个领域,覆盖了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主要领域,有利于鼓励民间社会资本合作,实现京港两地的互利共赢。

京港合作开发4号线上盖物业

本届京港会上,香港知名大型企业香港经纬集团与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达成协议,共同投资“青年侨商科创园”,投资规模约30亿元。

在轨道交通方面,作为首条以“特许经营模式”运营的轨道交通路线,北京地铁4号线沿线上盖物业开发合作框架协议也在本届京港会上签署。

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和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合作共建,在轨道交通一体化方面各自发挥优势,将港铁轨道交通物业及商业发展的实践经验,与京投公司在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及资源整合方面的能力充分结合,联合开展北京地铁4号线沿线上盖物业开发,对已运营的车辆段进行改造和综合利用。

同时,北京移动支付的旋风也将吹到香港。北京钱方银通科技公司依托强大的闭环数据信息与香港企业达成合作,将以微信支付作为切入点,打造香港移动支付的智慧平台,为商户提供积分体系、红包体系、会员体系及管理体系等综合一站式服务,帮助商户链接优质消费者。

未来家门口可筛查癌症

在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民生领域,也有多个惠民项目达成。其中,朝阳区人民政府与香港中国宝珑集团达成合作,计划在朝阳区投资设立“中国癌症筛查中心”,通过人体血液中蛋白质的单一标记物数值的变化,来检查癌症或其它疾病,对体内早期恶性肿瘤细胞进行检测。在不久的将来,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以合理亲民的价格进行癌症筛查。

同时,昌平区人民政府与我国医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石药集团也达成协议,拟在京投资建设高端的药品研发中心。专注于提供互联网医疗咨询服务的香港和缓医疗公司,计划在京投资搭建全球首家D2D医生移动协作平台,以“互联网+分级诊疗”降低医疗成本。

据悉,在14个现场签约项目中,香港投资北京项目12个,签约金额约47.2亿美元;北京投资香港项目2个,签约金额2000万美元。在香港投资北京项目中,包括高新技术产业项目5个,总部项目1个,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项目2个,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项目3个,高价值文化创意产业项目1个。

据市投促局透露,本届京港会签约项目,将在今后两年内为京港两地带来超过20亿美元的直接投资。

北京在港直接投资猛增

随着京港两地经济合作走向纵深,北京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持续加速,北京在港直接投资今年首次超过同期吸引港资规模。

1月至8月,北京实际利用港资51.4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的41.5%,位列来京投资国别(地区)第一。而同期北京市在香港直接投资额达7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27.4%,占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资额的58.7%。

据介绍,香港在京的主要投资领域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房地产、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领域。北京在香港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截至2016年8月底,本市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为225.65亿美元,占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资的43.7%。

本届投洽会上,海淀、丰台、顺义(天竺综合保税区)、平谷、怀柔等区开发区举办了多场面向港资的投资推介会。(记者 范晓)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