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广东前三季农产品出口比增7.91%

2016-11-05 09:35:14 南方日报

广东农产品出口活力增强,今年前9月,广东辖区出口的农产品13.96万批、货值29.4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91%、1.57%。11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清远举办的“促进农产品出口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宣讲会,该活动旨在培育农业出口竞争新优势,引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外贸健康可持续发展。

活动由广东检验检疫局和清远市政府承办,邀请湖南、海南、山西、贵州和云南等地的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前来宣讲,广东相关部门代表以及150家企业代表参加。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广东向来是农产品出口大省,目前我省农产品出口量约占全国1/3。今年以来,茂名荔枝成功打入韩国市场,湛江香蕉首次出口伊朗,输美介质兰花企业通过美国官方考核,广东农产品出口实现多项突破。

2016年1-9月,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的食品15.97万批、货值51.8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46%、4.09%;出口农产品13.96万批、货值29.46亿美元,同比增长7.91%、1.57%。

我国农产品出口经常会遭遇海外技术性贸易壁垒,为此,广东相关部门积极收集海外最新的贸易信息,展开调查,同时组织召开座谈会,检、企专业人员共同研讨如何合理运用政策和技术规则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减少企业损失。据透露,截至目前,广东地区十几种农产品首次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十家出口水产品企业突破美国自动扣检禁令。(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俭宣)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