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仍维持利率不变 称加息理由持续增强

2016-11-03 15:0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1月2日电 与此前市场预期一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发表声明称,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同时表示加息理由已持续增强。

美联储于11月1日至2日举行货币政策例会。会后声明称,联邦基金利率仍维持在0.25%至0.50%区间不变,其货币政策的立场依然保持宽松,以支持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和通胀率重回2%。

声明称,自9月份的政策会议以来,美联储得到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持续表现强劲,经济增长已从今年上半年的温和扩张中回暖。虽然失业率最近几月变化不大,但就业增长已经稳定。通胀自今年年初以来有所增长,但仍低于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水平。

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的同时,美联储作出判断,上调利率的理由已经持续增强,但仍决定目前继续等待进一步证据。而上一次美联储声明中的表述是“上调利率的理由已经加强”。

在美联储公布决定之前,高盛、渣打等机构纷纷预计美联储不会在8日美国总统大选全民投票前的关键时刻加息,美联储决定公布之后美股对此反应也不大。

《华尔街日报》称,由于今年年初美国经济表现不佳、5月就业数据糟糕、6月英国“脱欧”、11月8日美国大选不确定性等一系列担忧,导致美联储官员从去年12月以来一直保持利率不变,但美联储当天的声明对12月可能加息发出新的信号。

从美联储的公开信息来看,十位具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中有8人支持维持利率不变,2人反对。其中,波士顿联储的埃里克·罗森格伦从9月的反对变成了赞成,堪萨斯城联储的埃斯特·乔治和克利夫兰联储的洛蕾塔·梅斯特尔继续反对。

下一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例会时间将是12月13日至14日。(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