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姚余栋:监管之下 互联网金融并非遇上“冰点”

2016-11-03 15:0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 (夏宾)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10月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是否会“一管就死”成为业界讨论焦点,延续至今。

“有了严格的监管出来,(互联网金融)说不定会迎来大爆发,而不是互联网金融的冰点。”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如是说。

2日,乐视金融发布会在京举行,乐视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品牌乐视金融正式亮相。姚余栋出席发布会并作出上述表示。

姚余栋指出,中国官方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可谓“用心良苦、拿捏精准”。他表示,P2P行业在欧盟兴起后,欧盟出台相关法律监管,大多数国家P2P行业发展缓慢滞后,而在美国也有很多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法案。

“从全球来看,互联网真正好的活跃发展就是在中国。”姚余栋认为,中国官方希望互联网金融走向创新,服务“双创”,服务实体经济。

他进一步指出,历史经验表明,金融创新都是先创新,然后积累风险,出现大危机再进行总结监管。但当前中国监管层鼓励创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出现小问题后及时解决,一边发展一边“拆弹”。

上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以及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重点领域进行整治,并要求整治工作至2017年3月底前完成。

姚余栋透露,该方案在4月份时已经成型,而时隔6个月后才公布,原因在于监管层需要充分时间拿捏精准到位,确保“好人留下,坏人逃跑”。(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