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欧盟明年将对进口有机产品使用电子认证 过渡期6个月

2016-11-01 09:29:1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通讯员朱凤贤 )记者日前从商务部获悉,欧委会10月19日发布关于进口有机产品引入电子认证体系的规定,并将于6个月后实施。

据悉,该规定旨在保证有机产品运输和进口核查的一致性,增强有机产品的可追溯性,减少潜在的欺骗行为,降低经营者和管理部门的行政成本,并提供关于有机产品进口的综合统计数据。

该规定将从2017年4月19日起生效,在为期6个月的过渡期内,可同时使用纸质和电子认证。从2017年10月19日起,有机产品进口将只使用电子认证。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出口的有机产品,应当符合进口国家或者地区的要求。常熟出口欧盟的有机产品主要是酱油,出口至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获悉欧盟该新要求后,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已及时通知辖区内相关出口企业,并要求企业尽快和欧盟进口商以及认证机构联系,做好新要求的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