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建言新都未来城市生态建设:用高科技发展新能源

2016-10-28 14:5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27日电 (刘婷汤雁)“新都的下一步肯定是要用高科技来发展,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用高科技来发展新能源,这种科技的发展会给青年带来很多的上岗机会,所以生态文明的路也是一个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路。”最早的“生态文明”概念提出者龙安志如是说。

27日,即将参加“创新中国:城市生态发展与区域创新——2016新都论坛”的部分嘉宾与媒体代表,走进了成都市新都区。桂湖的人文气息,宝光寺的古迹荟萃,令在场嘉宾与媒体代表们流连忘返。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成都市新都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将于28日在新都正式举行。这是创新中国系列论坛连续第二年在新都举办。

走进千年古刹宝光寺,嘉宾与媒体代表们参观了舍利塔、罗汉堂、精品文物展览馆等名胜古迹。国宝级文物舍利子令大家大开眼界,纷纷驻足围观。

龙安志对新都的历史文化情有独钟,他表示:“此前,中国的许多经文中的哲学思想让我很感兴趣,比如人和环境的协和等。今天来到这里我非常高兴,不仅领略了宝光寺的悠久历史,还看到了许多难得的珍藏,我很喜欢这座城市。”

作为成都市八大新型卫星城之一的新都,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区。走在新都的大街小巷,举目绿树成荫,到处鸟语花香,所到之处红花绿草围绕。

“桂蕊飘香,美哉乐土;湖光增色,换了人间。”著名文学家郭沫若曾为新都桂湖撰写了这样一幅楹联。桂湖是明代著名学者杨升庵的旧居,以环湖遍植桂树而得名。园内风景优美、绿树成荫,金桂飘香,得到了嘉宾和媒体代表们的频频点赞。

谈及对新都生态建设的印象,第一次来新都的《经济日报》记者杜铭表示印象非常深刻,他认为“新都的物流园区和航空动力产业园都是附加值较高、环境污染较小的新兴产业,未来新都应该能实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据悉,“十三五”以来,新都大力实施“生态互城”行动,在工业继续“挑大梁”的同时,着力建设“成都北部生态绿肺”。目前,新都已形成了以能源装备、航空动力、轨道交通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的产业体系,将助力新都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卫星城。(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