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瑞银表示:新技术浪潮将为中国带来机遇

2016-10-27 16:47:07 中国证券报

瑞银分析师在26日举办的创新科技行业CEO高峰会上表示,一些值得关注的技术趋势有望在未来带来颠覆性影响,新技术浪潮为亚洲特别是中国带来巨大的财富和机遇。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股票分析师陈彦普表示,新技术能够产生颠覆性影响的最根本驱动力是互联网的普及。目前全球大概有32亿互联网用户,预计未来十年会再新增25亿,中国、印度和印尼会成为主要驱动市场。新兴科技浪潮为亚洲带来巨大财富,中国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已达到34家,总估值176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且远远领先于其他的亚洲国家。

陈彦普列举了九大值得关注的颠覆性技术趋势,包括:“千禧一代”(上世纪80-90年代出生的人)力量觉醒,将推动科技支出持续增长,人口结构的转变会带来新机会;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将给电子商务、娱乐和游戏体验带来革命性变化,预计到2020年,虚拟现实设备年销量将达到3000万部,市场规模达到90亿美元;分享经济革命正在酝酿,未来几年全球服务业分享经济的渗透率将从1-2%提高至6-8%,中国在这一领域一马当先;人工智能助力自动化发展,未来一些低技术含量、可预测性、重复性的工作岗位很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预计受影响的工作岗位在5000万到7500万之间,但新的科技也会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金融科技发展,有助于降低银行业成本,并使收入最大化;汽车为科技行业带来新机会,短期内汽车的技术含量将增长一倍以上,未来出行工具肯定是会越来越智能,让出行更安全、交通系统更有效率;工业IT催化第四次产业革命,3D打印和无人机方兴未艾;网络安全风险日益上升,相关支出将保持稳健增长;人口老龄化加剧,医疗保健支出大幅上升,一些不治之症的疗法有望突破,成为值得投资的领域。

陈彦普表示,新技术的出现可能颠覆一些旧的商业模式,包括零售、制造、金融业等未来都可能面临各种不同的挑战。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