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称中国物流业结束十余年高速增长 仍居新兴国家首位

2016-10-26 15:0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25日电 (记者 姜煜)德勤25日发布了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发起、德勤研究中心撰写的《中国物流投资促进年度报告2015-2016》。

该报告指出,中国物流业结束了过去10余年的高速增长,2015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累计值为219.2万亿元人民币,可比价累计同比增长5.8%。虽然中国物流产业发展趋于温和,但仍居新兴国家首位。

报告称,中国物流业的同比增幅从2010年的15%左右逐年下降,温和增长下开启了全面转型,与内需相关的社会物流高速增长,物流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质量也在稳步提升。然而,随着高端制造业发展、生产流通规模化、集约化程度持续提高以及供应链的柔性化发展,互联网时代对企业物流效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冷链物流、医药物流、汽车物流为代表的精细物流智能化,诉求强烈。

中国在45个新兴国家的物流行业年度指数中居首位。报告称,该指数是根据基础数据并辅以一个由近1000位物流与供应链行业高管人员组成的独立调查,来对45个新兴经济体进行排名。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占了新兴市场增长和投资的绝大部分,占据指数的前列,中国连续多年排名第一,2015年依然稳坐榜首。

德勤中国物流与运输行业负责人宋旭军表示,“近年来,传统物流商业模式、基础设施和设备难以支撑现代物流的高速发展,中国物流业正在进入以网络技术、电子商务和共享经济为代表的信息化新阶段。‘互联网+’热潮的兴起,也进一步推动了电商O2O商业模式的快速发展,同时带来了O2O下的新物流模式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