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黑龙江:龙江深秋正浓 民营经济舞春风

2016-10-23 11:11:00 黑龙江日报

龙江深秋正浓 民营经济舞春风

黑龙江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侧记

10月21日,省城哈尔滨,气温降低,秋风瑟瑟。而和平会堂内却气氛热烈,被评为全省“营业收入100强和纳税100强”的200家民营企业代表汇集于此,与来自各地市政府、中省直有关部门的领导等共同参加在这里召开的全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共谋民营经济发展大计。

离开会还有40分钟时间,哈尔滨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仲兆敏就来到了会场。这次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入全省民营企业纳税100强企业。这两年,公司的食品借助互联网平台,已从东北三省作为主要发展区域向全国各地扩展,进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召开这次大会,深切体会到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视,我作为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尤其感到振奋。”仲兆敏说,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改善;这次会议后,我们更要开拓经营思路,着眼体制机制与国际接轨,构建完善、科学的管理模式,加强生产、销售、人才资源等全过程管理,实现进一步降本增效。

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彦林告诉记者,这次作为全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100强的企业参会,感到很兴奋。“振兴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民营企业将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关彦林说,葵花药业已根据本地企业发展的态势,制定近期和远期的发展目标,正在提升立企品牌竞争实力,创新营销模式。

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洪霞说,2011年企业来到龙江,这些年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已经进入全省民营企业纳税100强企业中。这次大会后,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会不断提升企业实力,创新经营模式,加大对人才的引进,进一步强化管理,让企业有更大的发展。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省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3332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8个百分点,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59.2%。在创新创业政策的带动和影响下,全省非公经济从业人员694.2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9.4万人。全省工业非公有制企业共推进项目259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2.2亿元,同比增长13.3%。

在这次大会上,省委省政府明确表示,将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切实把民营经济做大做强。重点支持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国企改革重组,坚持抓大不放小,对成长性好、带动就业强的中小微企业,给予大力支持,激励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大会结束后,牡丹江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德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经济下行情况下,我省召开这次大会,说明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大大鼓舞士气。牡丹江这两年民营经济有一定的发展,在资源精深加工、装备制造、对俄等方面,成长起来一批民营企业。但是民营企业发展中仍存在偏弱、人才偏少等情况。回去之后,一定认真落实大会精神,积极营造牡丹江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强化创新服务民营经济的理念,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发展新兴产业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制定更加有力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

齐齐哈尔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鹏告诉记者,齐齐哈尔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应该说发展民营经济有很大空间,也面对很多机遇。省委省政府早已经将发展民营经济纳入重要日程,这次会议的召开,更给我们以鼓舞。齐齐哈尔市将立即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为民营企业解决难题,加强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让各级部门充分认清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放开、放手、放胆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营造理解、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记者 吴利红)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