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前九月中国对外投资大增 海外并购金额超去年全年

2016-10-18 15:2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至9月中国境内投资者累计对外直接投资额为1342.2亿美元,同比增长53.7%,金额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快速增长是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的主旋律。”中国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称,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投资并购活跃,涉及领域不断拓宽。1至9月中国企业共实施海外并购项目521个,实际交易金额674.4亿美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并购金额,共涉及67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个行业大类。

从并购对象来看,美国以162.4亿美元居中国企业实际并购交易金额国家(地区)之首,涉及并购项目119个;其次为开曼群岛和中国香港。从行业看,制造业领域并购项目和金额最多;其次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1至9月中国对外投资的另一个特点是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业务份额高。据商务部数据,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512个,累计合同额1247.4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相关61个国家新签合同额745.6亿美元,占同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一半。

中国企业的大规模投资也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利好。据商务部数据,中国企业在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建的56个合作区上缴东道国税费9.6亿美元,给当地带来16.3万个就业岗位。

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超越日本,首度跃居世界第二位。2016年以来,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对外投资额已超利用外资额,成为资本净输出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