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利润连续俩月增长 中原证券拟回归A股

2016-10-17 09:00:5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河南商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官网获悉,10月15日,中原证券等28家企业已预先披露A股IPO招股书(申报稿)。根据招股书,中原证券拟发行不超过8.7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目前排队拟在A股IPO的券商已经达到了11家,其中中原证券、银河证券等都是H股回归A股。

中原证券向A+H迈进一步

在对招股说明书进行预披露的同时,中原证券(在香港称为中州证券)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公布9月份经营业绩。

其当月净利润折合利润总额1.33亿元左右,比8月份的利润4746万元环比增长180.56%。而其8月份利润又比7月份的3786万元环比增长25.3%。这意味着,中原证券已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经营状况持续向好。

中原证券人士介绍,中原证券月度业绩环比持续增长,与近期证券市场行情较好、其各项业务表现良好有关。

以其投行业务为例,近期就先后完成了中原环保重大资产重组暨11亿元配套融资项目、森源电气21.6亿元定向增发项目、郑州航空港区近20亿元公司债项目、清水源科技4.1亿元配套融资项目等,由其承做的商丘科迪乳业4亿元左右的定向增发项目也已过会。

A股IPO排队候审券商已达11家

中原证券2014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募集资金15亿港元。另外,去年8月初,中原证券在香港完成H股增发,募资总额达25.34亿港元。

此次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的28家企业中,除了中原证券外,还有同在香港上市的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A股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6.94亿股,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5.08%。

截至10月16日,A股IPO排队候审的券商增至11家,分别为华安证券、浙商证券、中原证券、财通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华西证券、东莞证券、中国银河证券、长城证券和华林证券。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 “当前A股市场利好因素不少,如深港通预期11月开通,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宏观经济有企稳迹象等,因而预计四季度证券市场机会不少,这将对包括中原证券在内的证券行业形成利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