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会议纪要助燃美元升势 日元或再遭打压

2016-10-14 15:21:39 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本周公布了9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如预期般发展,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加息会是合适的。有17位决策者参加了9月政策会议,其中10位是有投票权的委员。3位有投票权的委员对9月的政策决定投了反对票,他们支持马上加息,这是2011年来首次出现在一次会议上如此多持反对意见的委员要求采取同一方向的行动。在9月政策声明中,美联储采用了“暂时”维持目前利率水准的新措辞,被普遍认为是鹰派信号。不过,根据会议纪要,几位有投票权的委员担心,引入该措辞“可能被错误地解读为美联储暗示影响未来利率决定的是时间的推移,而不是证据的累积”。尽管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当前1.7%的通胀率是否足够接近2%目标有不同意见,但许多有投票权的委员指出,“鲜见通胀压力的迹象;通胀回升的速度缓慢”。针对就业市场,部分有投票权的决策者表示,谨慎加息的做法能有助于就业市场进一步复苏。9月会议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如果就业市场继续增长,通胀继续回升,预计将在年底前加息。今年美联储还有两次货币政策会议,分别是在11月1日至2日和12月13日至14日。市场已经基本排除了在11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因美国将在11月8日举行总统大选。本周五,耶伦将在波士顿发表讲话,从中可以获得美联储加息的最新线索。

美元指数短线的上涨势头强劲。从日线图上看,97.50的前方高点阻力已被刺破,站稳后将打开进一步的上涨空间。4小时图K线连续收阳,多头动能重新占据主导,主客观趋势均保持向上。目前价格在对此前的上涨进行修正,美元指数有望进一步冲高,操作仍以做空弱势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另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本周表示,准备好在必要时再度放宽货币政策,包括进一步调降负利率,以刺激低迷的经济和通胀。黑田东彦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讲话,称日本央行购买政府公债的金额可能围绕80万亿日元变动,但强调称将继续买入大量公债以影响收益率曲线。上月日本央行将政策目标从依赖大量印钞转向利率,因原来的策略未能帮助经济摆脱数十年来的停滞状态。根据新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主要方法将是把当前的负利率水平从-0.1%进一步下调,或者调降其10年期日债收益率目标,目前该收益率目标设定在零附近。而此举是在为日本央行未来削减庞大资产负债表奠定基础。与此同时,黑田东彦重申,日本央行将维持目前的购债步伐,并强调根据央行的新政策框架,购债量仍会相当大。日本央行视日元上涨为刺激通胀与经济增长的阻碍。预计日本央行将进一步下调负利率,以阻止日元大幅升值。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