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保监会出台中介监管新规 明确六大要求

2016-10-14 15:20:54 经济参考报

保监会10月13日发布《关于做好保险专业中介业务许可工作的通知》,规范保险专业中介业务许可,促进中介市场健康发展。

《通知》从六个方面对申请审查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股东出资自有真实合法。股东不得用银行贷款及其他形式的非自有资金投资,法人和自然人股东应符合相关财务标准、出具出资能力证明材料等。二是注册资本实施托管。要求机构应在资金雄厚、管理规范、具有托管经验的银行开立托管账户,将全部注册资本进行托管。三是职业责任保险足额有效。要求投保职业责任保险的机构应出具承诺函,并保持职业责任保险的足额性、有效性和连续性,不得违反规定退保或降低保障水平。四是要求商业模式合理可行。五是公司治理完善到位。六是风险测试符合要求会对机构进行风险测试,综合考察机构、股东及存在关联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历史经营状况等,全面评估其风险。记者 李唐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