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前九月外商投资同比增长4.2%

2016-10-14 15:07:36 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13日数据显示,1至9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1292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2.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090.3亿元人民币(折合950.9亿美元),同比增长4.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其中,9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54家,同比增长27.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02亿元人民币(折合9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介绍,1至9月,服务业吸收外资保持增长态势,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吸收外资增势不减。1至9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3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70.7%。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738.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5%。在高技术服务业中,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际使用外资涨幅较高,同比分别增长173.2%、38.3%和54.9%。

从外资来源地来看,1至9月,前十位国家/地区(以实际投入外资金额计)实际投入外资总额5746.2亿元人民币,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94.4%,同比增长4.3%。其中,美国、德国、英国、瑞典、韩国增幅分别为67.1%、118.9%、95.8%、51.7%和28.3%。同期,东盟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324.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欧盟28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50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7%。

从吸收外资的区域来看,西部地区吸收外资高速增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东部地区保持较快增长。1至9月,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41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2%。其中,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78%、285.9%、145.5%和91.3%。东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53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长江经济带区域实际使用外资28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3%。

从投资的主体来看,新设立及增资的大型企业数量较多。1至9月,新设立投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的大型外商投资企业超过550家,增资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达340家。此外,通过外资并购方式实际使用外资继续增长。1至9月,以并购方式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66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44.9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4.9%和17.2%,分别占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和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5%和18.8%。记者 孙韶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