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证监会:上市公司 要树立三种意识守住三条底线

2016-10-13 09:36:46 证券日报

证监会:上市公司

要树立三种意识守住三条底线

ChinaPay实名认证系统升级

支付安全性再创新高度2016中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

本报讯 日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与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联合举办的2016年第8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北京顺利举行。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开班致辞中提出,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强化上市公司竞争优势,实现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对提升实体经济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具有重大意义。证监会将在刘士余主席“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精神下,着力抓好监管的制度建设,夯实监管基础;抓好信息披露,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抓好并购重组,进一步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抓好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抓好退市工作,完善资本市场优胜劣汰的功能,使退市向市场化、法制化和常态化迈进。

他要求上市公司要树立三种意识:对全体股东负责的意识,依法、合规、诚信经营的意识,立足长远持续发展的意识;守住三条底线:坚决守住不进行虚假信息披露的底线、坚决守住不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的底线、坚决守住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底线。(朱宝琛)

ChinaPay实名认证系统升级

支付安全性再创新高度

本报讯 银联电子支付(ChinaPay)于10月12日在沪召开2016基金支付交流研讨会。银联电子支付(ChinaPay)总经理孙战平表示,早在2003年ChinaPay推出第一套基金行业支付解决方案,“银联通”作为国内最早也是最主要的开放式基金互联网直销交易支付渠道,为基金公司与投资者实现线上交易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2016年,ChinaPay通过与基金监督行深入合作,进一步深化了基金行业支付综合服务能力,多维度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的研讨会上银联电子支付(ChinaPay)还重点介绍了其自建增值业务平台,从认证服务、人脸识别、黑名单验证等三大方面全面提升信息数据认证的安全性。未来,ChianPay承诺将一如既往地与其基金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共进,为中国基金行业的成长和壮大共同撑起一片蓝天。(闫立良)

2016中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

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本报讯 10月12日下午,2016年中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是在中国科学院的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和中国信息协会联合举办。在论坛上,潘建伟院士与国科控股、神州信息、阿里巴巴的企业家们一起探讨了从“科学”到“应用”到“产业”的发展之路,并就量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构筑健康产业生态发表了观点。

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性科技力量,始终非常重视量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在“率先行动”计划将量子通信技术实用化列入战略必争领域,在“十三五”规划中对量子通信技术的实用化做了重点部署,先后启动了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项目,领导了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孙 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