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国收藏家协会牛栏山酒收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16-10-12 14:2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牛栏山老酒掀起名酒拍卖高潮

——中国收藏家协会牛栏山酒收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近日,中国收藏家协会牛栏山酒收藏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永维、中央文献出版社副社长李庆田、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邦华等领导及收藏界人士200多人参加开幕式,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副厂长陈世俊作为活动承办方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中国收藏家协会烟酒茶艺收藏委员会、北京牛栏山酒厂承办,以促进开展酒文化收藏为主要内容,同时也意在深入推动酒类收藏与全国名酒企业合作。成立之后的牛栏山酒收藏研究中心,将开展有关牛栏山酒历史文献的整理研究,牛栏山酒收藏文化的宣传,牛栏山酒收藏交流,牛栏山老酒鉴定等工作,推动牛栏山酒收藏的健康持续发展。

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与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共同揭牌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罗伯健会长致开幕词,受聘担任牛栏山酒收藏研究中心主任的宋克伟厂长致辞并与罗伯健会长共同揭牌。在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全国老酒经营诚信单位颁奖仪式、牛栏山酒收藏大王授牌仪式、最具收藏价值老酒颁奖仪式、最具收藏价值中国白酒颁奖仪式等活动环节。其中,由牛栏山酒厂荣誉出品的产品“牛栏山开坛至尚”荣膺“最具收藏价值中国白酒”大奖。60°“开坛至尚”是由中国酿酒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牛栏山二锅头技艺传承人李怀民和中国国礼大师许燎源共同创意推出的一款产品。是目前牛栏山酒厂“牛栏山二锅头”产品的极致代表性产品之一。曾荣获中国酒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酒业名酒典型酒”等多项荣誉。奖项揭晓的一刻,全场掌声雷动,可谓实至名归。

罗伯健会长为“开坛至尚”颁发证书,陈世俊副厂长接受证书

此次牛栏山酒厂与中国收藏家协会合作,并在其指导下,成立牛栏山酒收藏研究中心,从企业本身来说,是为了建设和运营好“四五”规划期重点文化项目——北京二锅头文化苑,实现打造文化地标提升品牌价值的战略构想。但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与中国收藏家协会等单位加强合作,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共同促进二锅头品类发展,弘扬中国酒文化。

下午的活动中,来宾们首先参观了牛栏山酒厂。每到一处,来宾们均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询问相关情况。尤其对“牛栏山”悠久灿烂的酒文化、博大精深酿酒技艺及新厂区的现代化生产环境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参观结束后,来宾们对牛栏山酒厂今日所得的发展表示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

在当天晚上,为贵宾们准备的晚宴上,还专门安排了“牛栏山”老酒、名酒拍卖会。拍卖会现场高潮迭起,最终,牛栏山酒厂产品53度优级牛栏山二锅头经典陈坛老酒成功拍出7.5万元高价,成为当晚“标王”。

标王--经典陈坛老酒

中国白酒作为中国五千年灿烂悠久文明的“结晶”,天然地具有消费、文化、收藏等价值,长期以来,是收藏界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而随着“牛栏山”品牌价值的快速提升,在不久前的中国“华尊杯”品牌评选中,“牛栏山”品牌价值已达176亿元,正越来越受到广泛的关注,这当中自然包括具有先知先觉目光的收藏家们。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活动成功吸引了上百位遍布国内乃至海外收藏界人士慕名而至。而此次拍卖会上火爆的场面,再次印证了“牛栏山”所具备的巨大收藏价值。

另据了解,随着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收藏家协会成立20周年开幕式开启,牛栏山酒收藏展也一同开启,本次收藏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专题陈列厅举办,届时牛栏山酒厂名酒、好酒尽出,让广大美酒爱好者大饱眼福! (纪文)

(责任编辑:国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