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志高推出全民体验计划战略:引领空调业品质战

2016-10-11 11:2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房地产的火爆、库存回归合理、消费持续升级,无改空调企业新冷年“逆流而上”,“道阻且长”的现实。

所幸的是,空调作为充分市场化竞争的产业,从龙头企业到中小品牌,无不顺势而为,推出应对之法,其中,也不乏创新之举。9月23日志高空调联合中国人保,以40亿保额重磅力推全民体验计划,正是独树一帜的一招。

由于此前并无先例,该计划令业内颇感费解——上半年内销增长9.4%的志高,这次的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新冷年表现 关键要看这一招

欲参透企业动作的深意,必先追溯至产业环境乃至宏观经济状况。

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经济运行数据,8月份国民经济稳中有好,投资、消费、出口等多项关键数据出现向好回升。不过,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世界经济总体上复苏还是比较疲弱,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比较多,中国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释放,企业经营困难还是比较多。

空调行业的现状同样并不乐观。虽然一场旺季高温,刺激季节性消费爆发,行业去库存效果尤为明显。但行业供需矛盾依旧严峻,传统的大压货、大分销模式亟待改革。企业在新冷年开盘之时,“轻装”却并不轻松,尤其是主导品牌与主流品牌,在产品智能化、营销蜕变等方面各出奇招,展开新一轮较量拼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竞争只会变得更激烈的新冷年,上半年实现盈利3110万元,内销同比增长9.4%的志高空调,唯有继续保持对市场的积极进攻姿态,方能长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对此了然于心,并对40亿的全民体验计划如此定义:“如果说,已经过去的2016冷年是志高的转型变革的调整年。那么,已经开启的2017冷年市场大幕,则是志高空调自内而外全面引爆、主动亮剑的进攻年。此次40亿的全民体验计划,将是志高应战新冷年市场的一大重头戏。”

“重在参与” 让用户导向更靠谱

互联网思维盛行,家电企业规模增长遇瓶颈,消费者需求日益“苛刻”,用户思维被奉为圭臬,成为流行的企业战略思维。

然而家电企业在用户思维的探索上,依然偏于“肤浅”。或仅限于社交平台的日常互动,或联合电商平台,进行产品颜色、简单功能的“定制”。这些仍停留在“间接”参与,仍属低强度参与,与真正意义上的用户思维导向依然相去甚远。

不过,从目前看来,志高空调40亿的全民体验计划,有望突破以上“俗套”,为落地用户思维树立新的典范。

有心之人会发现,在9月23日的发布会上,李兴浩亲自宣读发布全民体验计划,亲自向6名产品体验官发放证书。两个“亲自”,显示志高空调全民体验计划的公开透明,以及满满诚意。

另外,现身发布会的这6名体验官,是由志高面向全国各地征集,最终从近万名报名者中,筛选出的6名志高铁杆用户,这确保了体验官本身的“专业素养”以及充足的代表性。

而在后期,这6名产品体验官,也将深度参与到志高空调“工匠大师精品”的产品体验,参与产品迭代和创新。用户体验计划中也提到,凡对志高空调产品提出改善建议并被采纳的用户,可获得1000元的“产品体验改善奖”。用户与厂家的零距离对接,突破了“代议制”的消费者导向,转为用户深度参与产品设计,从而为企业剥茧抽丝挖掘用户需求,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端化为旨 铸工匠精髓

营销模式、产品研发流程、渠道变革,移动互联网风行以来,深受影响的方面,何止这些。但产品品质之于企业的根本地位,丝毫未被动摇,甚至随着竞争的愈加激烈残酷,而愈加鲜明。

当然,在“狗粮也是海淘货”的今天,空调业所说的品质,更多是指节能、舒适、健康、安全、智能。在承载新冷年再增长,落地用户导向思维的志高空调全民体验计划中,“品质”也是一大关键词。

针对趋于极致的智能,志高推出持续迭代的智能王第3代新品。除了传承智能云固有的五大核心云功能外,智能王第3代新品还以“智能清洗”、“智能生态”、“智能感应”、“智能云端”及“智能服务”。

针对性能的稳定与强劲,志高全民体验计划承诺,凡在2016年10月1日-2017年9月30日期间购买任何一款志高“智能王系列、工匠大师精品系列”空调的用户,自购买之日起一年内因产品质量导致的故障问题均可获得200元的“品质保证奖”。 而在9月23日志高智能王第3代新品发布会现场,志高还启动“工匠大师精品拆机”擂台赛,与竞争对手的同款式机型同场竞技。

当然,在李兴浩看来,品质的彰显不仅是产品力的展现,全民体验计划也不仅是抢夺市场的武器,其最终是“希望带动整个产业朝着高品质化、高端化的方向持续转型,加速中国空调产业的持续做大、做强。”价格战也好,价值战也罢,都无从阻碍志高空调力求成为高端引领者的步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