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日本国会11日将通过补充预算案 迎来TPP交锋

2016-10-10 16:5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参院将在11日的全体会议上对一般会计追加财政支出达4.114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80亿元)的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进行表决。该预算案已于4日在众院通过,预计参院也将凭借执政党等多数赞成获得通过。此后,执政党准备迅速进入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及相关法案的审议阶段。

民进党等在野党在进口米投标不透明交易相关问题上加大与执政党的对决力度,围绕TPP问题的攻防将全面展开。

参院11日首先将在预算委员会上以“内政外交的诸项问题”为主题展开集中审议,首相安倍晋三等将出席。之后将在对补充预算案展开最后质询的基础上,在委员会表决通过预算案。11日结束前将紧急提上全体会议进行表决。

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将第二次补充预算视作经济刺激计划的第一批措施。政府认为,在例行国会期间未完成审议的TPP相关法案等早日获得通过“对于重振经济而言不可或缺”(首相官邸消息人士语),准备最快于14日在众院TPP特别委员会上重启审议。

为展开灵活的审议,政府7日就进口米不透明交易问题公布了未能确认对国产米价格造成影响的调查结果,并决定不会重新估算TPP生效时对国内大米生产的影响额。

在野党方面则反对称“调查并不充分,进口米以低于政府管理价格的售价流通,这一疑问并未得到消除”(民进党干部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