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新疆颁布《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管理条例》

2016-10-10 16:3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16年9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并就《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动员和部署。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通过地方立法推进电话和互联网用户实名制,标志着新疆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将步入法制化管理轨道。

《条例》共二十八条,明确了新疆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范围、程序、要求、信息保护,以及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电信业务经营者和互联网服务提供者违反本条例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明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权利、责任和义务,要求加强对电信业务经营者和互联网服务提供者的监督管理。

《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网络与信息安全、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对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条例》也为有效防范、精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及电信、互联网业务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以此次《条例》颁布为契机,认真做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各环节工作,把《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在电话用户实名制工作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不断强化新入网用户实名登记和未实名老用户补办登记,强化各种方式的监督检查,夯实电话用户实名制管理基础,坚定不移、毫不放松,确保《条例》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