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欧美市场波动加大 A股节后飘红应可期

2016-10-10 16:03:24 上海证券报

美股虽在一颗长下影十字星后高开,可上周五却仍未摆脱整理局面,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低0.15%、0.33%、0.27%,周调幅也扩大到了0.37%、0.67%、0.37%。总体说来,上周多数股指已止跌回升,但涨幅普遍较小,而德法意十字星则相当暧昧,且近两周合并成长上影阴星的不在少数,预示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股市波动难免会明显扩大。

不同于股市,国际期市近日又陷入了全面回调。美元指数上周高开高走,短线虽上攻遇阻,中期强势却基本确立。原油一度冲过50美元,而铜锌铅镍却纷纷回落,黄金、白银更是破位加速下行,技术反弹可期,弱势格局则很难逆转。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相对偏空。例如,8月营建支出连续下滑并创八个月新低,8月贸易赤字增加,9月的ADP私营就业人数增幅还是4月以来最低的,而制造业指数则在攀升,ISM服务业指数还创11个月新高,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又连续14周低于27万,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却不妨碍年内加息。就技术现状而论,三大股指前周虽发生周末逆转或实现三连阳,可道指、标普月线却再添一颗小阴星,纳指也没有再创新高,上周低开后还携手步入盘局,波幅又缩减了36%、35%、14%,这已是连续第四周收敛,目前只有年内平均的四成半左右,摆动不足问题非常明显,既加大了上周阴星的变数,又预示波动区间极可能将大幅扩张。相对来说,上行空间并不乐观,若跌破星线低点,难免就会发生较大滑坡。

A股国庆节前一周低开并保持低调整理,5周线继续下滑仍构成反压,沪深大盘分别收低0.96%、0.40%,但成交水平的降低耐人寻味,先抑后扬的运行轨迹则有利于弹升,历史情形也显示节后开门红当属大概率。以量能来说,上周共成交17030亿,较前减少近9%,不仅周五的2987亿创2014年11月20日(剔除1月7日)后的新低,而且日均额还连降三周,现已不到年内平均的66%,月成交水平也是23个月内最低的,既表明下行意愿十分淡漠,又反映了观望气氛很浓的事实;沪深上周单位股指量能缩减25%、15%,而每日之间的量变均幅却温和提升,近日震荡上扬的可能就相对更大。从大盘来看,目前运行状态的确偏弱,日线屡现跳空现象也不太平稳,可看跌的岛形反转却迅速超额完成了量度跌幅,近日还形成震荡上攻态势,短小的阴线实体又完全位于周中心值上方,说明下档有一定的支撑,深幅下调风险不大;近两周波幅虽持续拓宽,但沪深两市最近九周始终在100点、400点之内活动,月波幅也不到年内平均水平的一半,这就意味着市场波动很可能将有所扩大。在2000年至今的16年里,国庆节后第一周上涨的概率是75%,而近十年收高几率更是达到了90%,最近七个十月第一周又无一下挫,今年仍有望延续开门红的良好传统。两个日线下降缺口如能封闭,市场就很可能转强。

综上,国际期市趋弱可能加大,全球股市也难免大起大落,沪深两市上行空间短期就不太乐观。预计本周低开高走可能较大,量能将有所增加,阻压集中在3050点、10650点,而2970点、10500点则不宜失守,权重股动向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