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饮水也要讲健康 专家给出7条标准

2016-10-07 10:21:1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专电(记者胡浩)喝水也有健康标准?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日前指出,健康的饮用水有7条标准。

在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水与国家安全研讨会”暨“中国绿色环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李复兴表示,健康的饮用水应当不含有毒、有害及有异味的物质;硬度适中;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含量适中;呈弱碱性;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含量适中;水分子团小;水的活性强。

矿泉水好还是纯净水好?专家指出,饮水中不能没有矿物质,但也不是矿物质越多越好。以碘化物为例,饮水中碘化物含量每升在0.02毫克至0.05毫克时对人体有益,大于0.05毫克时则会引发碘中毒;长期饮用纯水,会导致身体内营养物质失衡,不利于健康。

我国是水资源相对短缺的国家之一,人均水资源只有世界水平的四分之一;全国70%的城市供水不足,20%的城市严重缺水;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2000亿元到3000亿元。

为应对水资源缺乏现状,推动加强水安全,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环境保护促进委员会在研讨会上宣布成立。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表示,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严重是我国水环境面临的两大难题,为此,应该综合施策,“保护”和“治理”双管齐下,共同守护“生命之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