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中国代表呼吁大力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能力建设

2016-10-07 10:10:24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6日电(记者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6日呼吁大力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发展能力,加大对非洲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第71届联合国大会负责处理经济问题的第二委员会当天就发展业务活动举行会议。吴海涛在发言时说,发展业务活动应重视中等收入国家的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共同发展。

吴海涛说,联合国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发展业务活动应制定合理目标和阶段性规划,优先聚焦消除贫困、应对自然灾害、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根本性、普遍性问题。

吴海涛指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明确指出,各国对自身经济和社会发展负有主要责任,国家自主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吴海涛强调,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应继续遵守普遍、自愿、赠予、中立、多边和为方案国服务等特性,尊重方案国所有权和主导权,以方案国国情和需求为导向。

吴海涛说,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需要充足的资源与合理的资源结构做保障,国际社会应以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为指导,坚持南北合作的主渠道地位。

吴海涛还说,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增加核心资源捐款,提高非核心资源的灵活性。发展中国家要深化南南合作,发挥南南合作对南北合作的补充作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