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甘肃省着力提高农业综合水平

2016-10-06 08:47:16 甘肃日报

甘肃省着力提高农业综合水平

明确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目标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将通过稳定粮食产能,提升产业水平,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着力提高农业综合水平。

粮食生产方面,甘肃省将加快建设以旱作农业区为重点的全省粮食生产功能区,优化品种结构,加快集成技术推广应用,提高单产,改善品质,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以上。

产业发展方面,甘肃省将以标准化基地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壮大马铃薯、草食畜、优质林果等主导产业和蔬菜、玉米制种、中药材、酿酒原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建立从生产、收储、运销的质量责任可追溯链条,促进产业提升。

其中,马铃薯产业将以原种和一级脱毒种薯扩繁为突破口,建设原种基地和一级脱毒种薯生产基地,确保1000万亩马铃薯种植实现一级脱毒种薯全覆盖。草食畜牧业将重点推进粮草兼顾、农牧结合、草畜配套、循环发展的草食畜牧业产业体系建设,建成年存栏100万只、出栏50万只至100万只以上的肉羊产业强县10个,打造2个200万头肉牛产业带和1个100万头牦牛产业带,重点发展苜蓿等优质牧草种植和秸秆饲料化利用,建成中部、东部、河西3个国家级饲草供应基地。

林果产业将重点推进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品牌创建,实现种植面积900万亩,产量600万吨以上,优质果率达90%以上,商品率达到95%以上等目标。

蔬菜产业将以品种改良、品质改进、提高单产、品牌创建为重点,在优势产区,建设蔬菜优良品种筛选基地15个、集约化优质种苗繁育基地300个,打造精品蔬菜标准园500个,培育有影响力的品牌50个,建成露地标准化蔬菜基地500万亩、设施蔬菜250万亩,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1000万亩。

道地中药材将以建立中药材创新平台,构建国际化发展通道,提高种植质量为重点,实现种植规模400万亩,培育30家左右中药材种子种苗专业生产企业,建设种子种苗集中繁育基地15万亩—20万亩,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生产基地200万亩等目标。现代制种将建立以“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为主体的育种新机制,建成国家级“四化”玉米制种基地100万亩。(记者 孙海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