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北京市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黑一日游”

2016-10-06 08:41:33 北京日报

正面是地铁线路图,背面是北京一日游各套餐线路的介绍,团费低至30元到100元,这样的“黑一日游”小广告是很多外地来京游客收到的第一样“见面礼”。但2016年国庆黄金周,在执法部门的严格监管下,“黑一日游”街头揽客的猖獗行为收敛了很多,大批游客也“弃团”坐公交前往八达岭长城游览。

记者2日走访天安门、前门地区,发现“黑一日游”小广告少了很多。但从天安门向王府井方向行走,很快就发现有不少游客在低头看手中的广告单,询问才知道,这些小广告来自王府井地铁站C出口的地下通道。

站在两个出站电梯的中间,一位紫衣男子拿着广告单“左右开弓”,一张张地快速分发,旁边半米处的地铁志愿者熟视无睹。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他热情地接过话茬:“国庆特惠价只要80元,王府井发车,绝对没有其他收费!”这张广告单打着“国旅总社”的牌子,80元团费就能去八达岭长城、十三陵等9个地点,还包含午饭、保险。

记者随即报名了紫衣男子推荐的80元团,但到3日晚11时,这家所谓的“国旅总社”人员来电:“这个团取消了,我正挨个给游客打电话说明情况呢。最近查得严,全北京的一日游团都不做了。”

记者赶紧报名另一家70元同线路的“一日游”,对方表示“有座,随时都能走”,并约好4日在奥体中心地铁站D口“有车来接”。但昨日一早记者如约到达后,对方却突然变了卦:“没车了,团都满了,这几天都走不了了。”

“黑一日游”的空间正被挤压。近期,民警、交警、城管、工商、旅游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查“黑一日游”。“弃团”转坐公交的游客也多了起来,德胜门公交站人员介绍,每日最多有3万人从这里出发。市旅游委的数据显示,3日八达岭景区共接待游客8.3万人,多数游客都选择公交出行,参团游仅是少数。

正规“一日游”团是什么样的?记者1日在位于前门的旅游集散中心,报团前往八达岭长城、十三陵的A线路体验。价格方面,门店报价210元,在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APP上预订为190元。发车前,集散中心会与游客签署一份合同,上车后将其中一份交给导游。游玩中有购物环节但不强制,去的是市旅游委指定的官方纪念品购买地,并不存在上车后的二次收费和景点强迫购物。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还可以到市旅游委官方网站查询19家正规“一日游”旅行社信息以及联系方式。

尽管多部门联合整治,但 “黑一日游”仍在夹缝中存活。市旅游委发布的假期简报数据显示,从9月30日14时至10月4日14时,旅游服务投诉热线12345及12301累计接到非法一日游投诉18件。(记者 潘福达 实习记者 马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