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

2016-10-06 08:30:19 云南日报

近日,《关于云南省2016年1至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云南省2016年1至7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根据报告,今年1至7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回升,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进一步加大。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企稳向好的态势。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完成5806.57亿元,同比增长6.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151元,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837元,增长10%。

“围绕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产业培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始逐渐显现成效。”报告指出,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完成7762.87亿元,增速由1至2月的9.7%提高到1至7月的18.3%。1至7月,全省综合交通和水利投资同比分别增长62.2%和43.4%,“五网”建设全力推进;引进省外到位资金4182.9亿元,同比增长10.3%,对内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陆续出台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建立省重点产业发展领导推进机制,8大重点产业的导向性作用开始显现。

从地方财政支出来看,今年云南省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投入,1至7月全省财政民生支出218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支382.8亿元,增长21.2%,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6.1%,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住房保障支出同比分别增长24.3%、4.5%、21.2%和84.2%,有效落实了各项社会保障提标扩面增支需求。

同时,各地各级认真落实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整体稳定。截至7月底,全省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8.29万人,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69万人,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70.7%、72.3%、70.0%。(记者 瞿姝宁)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