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旅游局: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精彩活动陆续上演

2016-10-06 08:13:40 旅游局网站

“看,那个彩色的大花篮真漂亮!”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上,刻着“祝福祖国”“欢度国庆”的“国庆花篮”,成为海内外游客争相合影留念的最佳摄影点。除了传统的观光旅游,邮轮游艇、房车露营、中医药保健、研学旅行、运动健身等旅游产品,在这个假期让游客们充分享受旅游的乐趣。据国家旅游局十一长假期间发布的2016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长假期间,全国各地节日气氛浓厚,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系列主题活动和民俗活动正在陆续上演。

为充分挖掘旅游消费潜力,丰富假日旅游产品,活跃假日旅游市场,保障旅游市场供给,国家旅游局节日前夕下发了《国家旅游局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假日旅游产品供给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地旅游部门提早谋划,精心策划,如上海推出多条长三角自驾游线路,广东21个地市公布百条乡村自驾游线路,山东节前推出10条乡村旅游金光大道等。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薛亚平在此前的发布会上介绍,为缓解景区压力,各级旅游部门还通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努力增加产品供给,做好自驾游、购物游、体育旅游等个性化旅游活动的引导工作,推动房车、邮轮、游艇等旅游消费,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多层次旅游消费需求。

据了解,10月1日起,新版《最忆是杭州》国庆演出开始迎客。“目前,十一长假期间的演出门票已基本售罄。”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朋告诉记者。另外,杭州旅委还将推出“峰会场馆之旅”“西湖新夜景之旅”“美学艺术之旅”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旅游产品。青海推出了“拍摄最美星空”“赏最美秋景游”“民俗宗教游”和“品农(牧)家饭”“干农(牧)家活”“采摘游”等主题旅游产品。辽宁本溪举办的2016蹓跶蹓跶全国越野车王争霸赛、山东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推出的海洋嘉年华暨国际美食节、河南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举办的宋都古城菊花节等各项活动都吸引了不少游客。

此外,不少地区还积极引导旅游企业开展多种惠民服务。全国不少地方开展了“免费开放日”“节假日打折”等活动。江苏省8家实行政府定价的景区免费开放,另外有4家景区下调门票价格。安徽省黄山门票已保持7年多未涨价,并广泛推行减免票制度。四川省10个5A级景区中有4个向游客免费开放。广东不少景区采取门票8折优惠政策,甚至有收费景区免费对游客开放。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国庆假期适逢“十三五”开局和“515战略”深度实施的攻坚克难之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旅游局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大力开发新产品新业态,推动旅游产品结构由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发展转变,推动三大市场全面发展。(采访组成员:赵书军邢丽涛徐宏唐仲蔚朱雪松周凤文郭旗张令伟郭光明)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