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铁路国庆旅客运输持续高位运行

2016-10-06 08:01:32 经济日报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国庆假期以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92.1万人次,同比增加92.4万人次,增长9.2%,连续4天保持在1000万人次以上。

3日,部分重点地区客流增幅明显,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15.8万人次,同比增加8.8万人次,增长8.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0.9万人次,同比增加27万人次,增长13.2%;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5.8万人次,同比增加15万人次,增长11.5%。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379列。

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90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383列。

进入国庆假期以来,铁路客流十分旺盛,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全国18个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均创“十一”黄金周新高,16个铁路局创历史新高,成都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针对迅猛增长的客流,在增加运输能力的同时,铁路部门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加大站车服务力度。南昌铁路局大量增加车站电子引导提示、安检口、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等设备设施,方便旅客出行;沈阳铁路局针对部分老年和儿童旅客从东北前往三亚避寒过冬,推出了“候鸟伴飞”服务,为特殊旅客提供全程照顾。(记者 齐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