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央企>>

南通中远川崎再创造船业新纪录——成功建成交付全球首制4000车位LNG双燃料汽车运输船

2016-09-30 15:4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获悉,9月29日,全球首制4000车位LNG双燃料汽车运输船在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建成,并交付挪威船东欧洲联合汽车运输公司(United European Car Carriers)。瓦伦纽斯航运(Wallenius Lines)、欧洲联合汽车运输、川崎船舶海洋等公司的中外嘉宾参加了当天的交船签字仪式。

当前,随着全球各个航区对环保要求日益提高,以LNG作为船舶动力已是大势所趋。作为全球最大的LNG双燃料冰区加强型汽车运输船,该船无疑是双燃料船中的“大块头”,无论是设计、建造难度,还是船舶性能、质量和智能化、大型化方面,均创造了造船业的新纪录,是南通中远川崎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转型的典型产品。

据介绍,该船总长181米,型宽30米,型深30.22米(约10层楼高);内部设置10层甲板用于停放各类汽车,其中两层为提升甲板,可根据货物大小灵活调整高度,各层甲板总面积31900平方米,约等于5个标准足球场,共设置约4000个车位。该船是国内设计冰级最高的商船,在波罗的海和北海地区可以全年航行。当使用LNG作为燃料时,基本实现SOx及颗粒物零排放,并有效降低CO2及NOx排放,完全满足欧洲排放控制区的要求。

该船从合同签订到钢板切割仅18个月,难度大、挑战多、工期紧。船舶设计阶段,南通中远川崎重点攻克了LNG双燃料推进系统,LNG燃料极低温储存、高压燃气供给,冰区船舶强度及防冻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并实现了技术突破。

建造过程中,南通中远川崎克服了LNG球罐安装、调试,相关控制程序测试及LNG安全加注等诸多挑战,在船东、船级社、供货商等相关合作方的配合下,在南通市经信委、长航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按合同工期顺利完成了建造。

该船的成功建造,标志着南通中远川崎继5000和6200车位大型汽车滚装船后,进一步完善了高端汽车滚装船产品系列,并且确立了在大型清洁能源船舶市场领域的领先地位,向设计和建造LNG相关船型的新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持续不景气的船舶市场增添了绚丽色彩。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