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安永预计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超过1700亿美元

2016-09-29 14:53:27 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侯捷宁

9月28日,安永发布第四期中国海外投资报告《中国走出去 —— “一带一路”之信息通四海、云端筑通途》预计,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预计超过17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报告估计未来数年海外投资年增速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电信行业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具有巨大发展潜力,航空制造业或将成为继高铁与核电之后中国高端制造“走出去”的“新名片”。

报告特别强调指出香港在制度设计、专业人才储备和国际经验等层面具备的高度国际化水准等优势,使得香港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桥梁,更是实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各国互联互通的理想平台,同时香港的优势产业未来可借助“一带一路”广阔的发展机遇发展并升级,为香港经济注入新活力,以实现双赢格局。

“进入2016年,中国企业在全球投资市场的表现令人瞩目,作为资本净输出国,中国对外投资额已超过利用外资额。高增长背后是中国海外投资增长势能的不断释放,既是‘走出去’政策不断加码、企业全球化提速的必然结果,也体现了今年人民币走弱预期对境外投资,尤其是对美元资产投资需求的刺激。”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周昭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至8月份,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约为1180.6亿美元,同比增长53.3%。2011年到2015年间,中国海外投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6.9%1。安永报告预测,2016年全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很可能超过17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中长期来看,中国企业已进入全球投资的高速增长时期,在‘一带一路’等战略的强力推进下,中企海外投资潮将持续推进,未来数年海外投资年增速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周昭媚表示。

此外,安永报告指出,在一系列政策的引导下,中国电信通信企业纷纷响应,海外布局加速。国有运营商、民营电信企业、通信设备商积极进行海外布局。如2016年4月份,中国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以2亿美元收购尼日利亚电信运营商80%的股权,首开中国民营企业收购海外电信运营商先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