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河北9企业百亿搭投资平台 开启民间抱团投资新模式

2016-09-27 15:2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9月26日电 由河北省9家知名企业联合投资100亿元发起成立的省级民营企业产业投资平台和金融控股平台——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家庄揭牌运营,开启了河北民间投资抱团投资、跨界发展的新模式。

“十二五”以来,河北民间投资规模持续壮大,活力不断增强,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数据显示,河北全省民间投资由2011年的1.15万亿增加到2015年的2.28万亿,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也有提高。

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表示,这一投资公司的成立,搭建起了河北民营资本投资运营的大平台,是河北省民营投资领域改革的创新与实践,也是当地民营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的重大举措,并由此探索出一条破解民营企业投资难题的新路子。

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表示,这是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河北民营资本投资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这是继浙民投、苏民投、粤民投后,又一正式挂牌的省级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平台。该公司董事长耿建明说,公司是在全国民间投资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筹备成立,是推动民营企业发展、落实民间资本参与社会投资的大事,将改变河北民营企业各自独立发展的现状。(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