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国内快速消费品线上线下零售均实现增长

2016-09-25 07:55:51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24日专电(记者李荣)由于各类零售渠道的市场表现出现分化,据最新报告显示,国内快速消费品网上零售保持较快增长,线下的便利店、社区超市等渠道也实现了增长。

在近期在沪举办的“2016快消品对接论坛”上推出的报告认为,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快消品领域的实体零售发展不容乐观,出现了下滑;网上零售则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就线下零售而言,也并非所有业态都出现了下降,便利店、社区超市等中小型零售业态和化妆品、母婴等专业渠道,都实现了增长。

这直接影响到快消品供应商对于零售渠道的选择。报告显示,供应商在对渠道的选择上更加理性、目的性更强。有的供应商反映,虽然高端超市的销量不多,但可以起到品牌宣传的作用,因此仍然会在高端超市铺货。也有的供应商表示,在大卖场和小型渠道“铺货”,各有各的好处和目标人群。

从报告中供应商对各业态的综合满意度评价来看,呈现出“四降两升”的格局:连锁卖场、连锁超市、高端超市和“校园O2O”同比都有所下滑,而与之相对应的是,连锁便利店和综合平台电商则分别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