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广西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出炉

2016-09-25 07:41:0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到2020年建成创新型广西,科技进步综合实力力争进入全国中等地区行列,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近日出台的广西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明确了5年后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要目标。

加快广西发展,必先振兴科技。针对目前广西科技基础仍较薄弱的现实,《规划》提出5年后要建成创新型广西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我区计划通过实施10个重大科技专项、构建强有力的现代产业科技支撑体系、增强创新基础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成具有区域特色的广西创新体系。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全区以科技创新的局部跃升带动产业跨越发展,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获得一批重大新产品、关键性技术及示范性规模生产等标志性成果,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问题。围绕汽车、机械、有色金属、冶金、成品糖等优势产业,形成高效科技创新的新优势。

为增强创新发展的支撑能力,《规划》提出要加强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提升和创建重点实验室。着力提升建设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非粮生物质酶解等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地中海贫血、鼻咽癌、肝癌等高发地方性疾病防治、岩溶动力学等优势研究领域培育创建若干国家重点实验室,夯实创新基础。(记者 李新雄)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