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辽宁出台畜牧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养殖业向玉米主产地等区域转移

2016-09-25 07:37:1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优化畜牧产业布局,调整畜禽品种结构,做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现代畜禽种业。近日,省政府印发了 《辽宁省畜牧产业发展指导意见》,通过从畜禽生产领域加强优质畜产品和畜禽良种的有效供给,到2020年,我省畜牧产业有效供给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

省畜牧兽医局相关人士表示,我省畜牧产业的产值已接近农业产值的半壁江山,为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和新型业态,我省出台了这个意见。

在优化畜牧产业布局方面,意见提出制定畜禽养殖规划,确保限养区内现有畜禽养殖场个数和规模只减不增,引导畜禽生产向玉米主产区、环境承载能力强、区位优势明显的区域转移。以县(市、区)为单位,确定产业发展优先顺序和区域布局,科学规划畜牧业主导产业示范区和特色精品产业示范区,将现有政策向示范区倾斜,积极推进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对于我省现有畜牧业结构的调整,意见则从畜禽品种结构、养殖结构和畜产品结构提出明确调整定位:稳定发展生猪、蛋鸡、肉鸡,大力发展肉牛、奶牛、肉羊,因地制宜发展绒山羊、肉驴、鸭、鹅、蜜蜂等特色产业;提高标准化、规模化、环境友好型养殖场数量、养殖畜禽数量及其所占比例;增加优质产品、名牌产品、精深加工畜产品产能,适当增加特色畜产品产能。

在对推进畜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方面,意见提到五个内容。大力发展畜产品精深加工,突出发展包括物流业、金融服务业、旅游畜牧业等多方面内容的畜牧服务业;以“互联网+”为驱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畜牧业,提高畜牧业生产经营效率,构建畜牧业新型业态;积极培育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引导畜牧业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发展; 全面推进产销对接,鼓励期货、订单等多种交易方式并存发展;推广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依靠大型畜牧企业推进畜牧业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 张春红)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