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2015年中国对美国俄罗斯和东盟直接投资均创历史新高

2016-09-23 14:5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官方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对东盟、美国以及俄罗斯的直接投资均创出历史新高。

中国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在京发布《2015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创历史新高,流量为80.29亿美元,同比增长5.7%。2015年末,中国对美投资存量为408.02亿美元,雇佣美国当地员工8万多人。

中国对美直接投资领域多元,其中流量在10亿美元以上的行业有3个。对美制造业投资以40.08亿美元位列首位,其次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22.39亿美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12.28亿美元位列第三。

2015年,中国对俄罗斯直接投资快速增长,当年流量29.61亿美元,创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速更是高达367.3%,占对欧洲投资流量的41.6%。

从行业分布来看,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采矿业(47.6%)、金融业(25.9%)、农林牧渔业(11.7%)和制造业(9.3%)等行业。

2015年,中国对东盟直接投资流量首次突破百亿美元达到146.04亿美元,同比增长87%,创历史最高值。

其中,中国对东盟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投资达到66.74亿美元,占比45.7%。该领域投资主要分布在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

中国对东盟制造业的投资达到26.39亿美元,占比18.1%。该领域投资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和新加坡等地。

相比于美国、俄罗斯和东盟,中国2015年对欧盟投资流量较上年下降了44%。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较上年减少了16%。(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