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新西兰央行维持2%历史最低基准利率

2016-09-22 16:10:20 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9月22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央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这一历史最低水平。

新西兰央行行长格雷姆·惠勒当天发表声明说,新西兰第二季度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国内经济发展有望继续受到多种因素支持,如外来移民数量增加、建筑业和旅游业保持强劲势头以及相应的货币政策等。

就新西兰近年来不断上涨的住房价格问题,惠勒表示,房价上涨对新西兰金融稳定仍构成担忧,但近期推行的宏观审慎措施及收紧信贷的政策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惠勒说,新西兰元汇率处于高位的现状仍给出口产业带来压力,新西兰元汇率需要降低。

当天发表的声明还表示,新西兰现阶段通货膨胀率低于预期区间,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有所回升。

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新西兰央行需要把长期通胀率稳定在1%至3%区间内,因此不排除今后继续调低基准利率的可能。

近几年来,新西兰基准利率变动频繁。2014年新西兰央行4次上调基准利率,2015年又4次下调基准利率。2016年,新西兰央行分别在3月和8月两次降低基准利率,最终把基准利率降至2%的历史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